陳女士與其丈夫親吻女兒,用行動表達愛意。(美國《世界日報》/黃伊奕 攝)
  中新網9月29日電 據美國《世界日報》報道,華裔網絡製片人林史蒂芬(Steven Lim)近日發表一部名為“亞裔家長對‘我愛你’的反應”的視頻短片,探討亞裔親子關係中很少或者從來不會用說“我愛你”表達親情。這支6分鐘的視頻,生動展現了東西方家長對子女教育、關愛的差異。推出4天,已有超過20萬人次點擊。
  他邀請了一名印度裔學生與三名華裔青年,一起談論以往是否會與父母之間相互說“我愛你”。短片中幾乎所有受訪者都表示,無論是自己還是父母都幾乎不會將這三個字掛在嘴邊,甚至表示如果向父母說出這三個字,怕父母會擔心自己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。一名華裔女孩對父母說出我愛你後,家長問:“為什麼你要這樣說?”而在五人打通父母的電話,並對父母說“感謝你們過去將我照顧得這麼好,我愛你們。”之後,家長的反應非常有意思,不是簡單一句“嗯哼”帶過,就是說“謝謝”。但顯而易見視頻中的語氣都非常開心。
  影片探討亞裔家庭普遍覺得,愛更應該通過行動表達,如果說出來反而讓人害羞。陳女士與母親居住在貝瑞吉,陳女士表示,在其記憶里,母親很少對自己說過“我愛你”三個字,但是即使不說這三個字,她心裡也非常清楚母親對自己的愛。
  華裔家庭教育中,一直都是用實際行動表達相互之間的愛意,母親會儘量幫助她照顧孩子,分擔家務,這都是她證明愛的方式。江女士現擁有兩個年紀分別為5歲與2歲的兒子,她說自己從來沒有對兒子說過我愛你,也不會對自己父母說,“我的父母都在中國,我們每個星期都會用電話或視頻聯絡,即使這樣也沒有說過這三個字。如果這樣說我會覺得很肉麻,但是我們從不曾懷疑我們之間的愛。”(黃伊奕)  (原標題:美亞裔家庭認為愛應付諸實際行動 羞於語言表達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j53njbd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